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2-25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5 17:10:52

12月23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6个分委员会共计130位委员参会,共研共商交通运输类专业人才培养大计。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会议由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主持。

曹国永代表学校向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北京交大作为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将对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全面的支持。

范海林代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向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背景、党和国家对构建更高水平大学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作了分析,对于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范海林、曹国永共同为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张星臣作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形势及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规划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陈宝生部长和吴岩司长在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布置了2018-2022年的工作计划,以及2019年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要求各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针对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在主任委员的领导下组织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

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志寰作了“关于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的几点认识”的主题讲座。傅志寰院士从中国交通发展的成就与机遇、战略目标、战略重点、关键突破点、战略保障五个方面讲述了交通强国战略的实施对策,指出了交通运输类人才培养的迫切性和方向。

交通工程、航海技术、道路运输与工程、水路运输与工程、铁路运输与工程、航空运输与工程6个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介绍了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的情况和安排,进行了工作交流。

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铁道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字:朱晓宁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