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2-25

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12-25 15:16:53

 

12月20日-21日,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隆重举行。会议历时一天半,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各代表团讨论、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大会选举、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大会闭幕七个单元,全体校领导、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校老领导、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12月2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曹国永致开幕辞,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作讲话,校长宁滨院士作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关忠良作学校财务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邵春福作提案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主持开幕式。

曹国永在致辞时指出,过去的五年,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忠诚党的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他要求工会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团结带领全校广大教职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助推学校发展。

张锦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工会获得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多次表彰和奖励,创造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并在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中推广,树立了“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高校工会工作优秀形象。他希望我校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更大的贡献。

宁滨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内涵发展,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过去五年在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管理服务与条件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就,肯定了五年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坚持改革创新、聚焦内涵建设、全力攻坚克难,学校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不断优化,在若干关键领域和环节取得重大进展,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并强调2019年是推进“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实施的关键之年。

关忠良简要回顾了五年来学校财务工作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在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内部控制体系、风险防控能力、预决算管理、信息化建设、会计核算工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整体运行状况保持良好,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

孙守光就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教代会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助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还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了思考分析,要求抓落实讲实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春福回顾了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及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就今后如何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希望。

12月20日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提案报告、工会经费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文件,讨论和审议了选举办法与各类名单等。下午4:30,孙守光主持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大会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上述六个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各类候选人名单,对选举工作进行了布置。

12月21日上午举行了全体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35位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21位工会委员会委员、5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教代会工会六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人选。总监票人于亚光主持大会选举。

闭幕式上,孙守光代表学校致闭幕辞。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希望新一届常设主席团和两个委员会的各位成员以及全体教代会代表,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勇争先,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努力开拓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新局面。

闭幕式结束后,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孙守光当选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任,王志海当选副主任,王雪松为秘书长。第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时召开,孙蓝烽当选为经审委员会主任,周阳当选副主任。随后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孙守光当选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雪松当选常务副主席,周俞波、徐晓玉、裴丽(兼职)当选副主席。

(摄影:张先睿 贡乐天 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张兰 马菁菁)

文字: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