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2-19

我校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9 15:28:18

12月18日下午,“荣誉 责任 梦想”——北京交通大学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天佑会堂举行。校长宁滨,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副校长高艳、张星臣、关忠良、刘军、余祖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校长助理吴强、徐宇工以及校友捐赠奖学金企业代表、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士伟出席了表彰大会。

宁滨为学生奖学金最高荣誉“知行奖学金”获奖者颁发了奖杯。

高艳代表学校作2017-2018学年学生评优评先工作总结。她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介绍了评优评先工作的新特点以及一年来我校学生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她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了“秉承一颗家国心”“秉承一颗求学心”“秉承一颗感恩心”的三点希望,勉励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的大势,秉承“知行”校训,践行交大精神,为实现“成才梦”“交大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和校友奖学金捐赠方代表为学生先进个人和奖学金获奖代表、国防生先进个人代表、校友捐赠奖学金获奖代表、国际学生获奖代表、五星文明宿舍获奖代表、先进集体获奖代表、科技竞赛活动获奖代表、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文体竞赛活动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表彰大会以“中国汉字”作为主题线索和贯穿元素,用中国汉字讲述了交大青年的荣誉、责任和梦想。四个篇章分别由“修”“齐”“治”“平”四个汉字展开,小学生代表、本科生代表、退休教师代表老中青三代人的经典诵读和鲁竹、蔡国庆、杨晓晖三位老师的汉字释义,为在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政课。活字印刷版式的主背景和布满古汉字的现场布置使现场观众置身于中华传统文化的海洋。

表彰大会开始前播放了主题视频——《荣誉 责任 梦想》,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党建工作、社会实践等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各类先进集体和个人风采展示、事迹分享等方式展现了交大学习在逐梦路上栉风沐雨、矢志不渝的成长经历和奋斗精神。每轮颁奖前的颁奖视频、原创编写颁奖词和精心挑选的颁奖曲都充分呈现了获奖者一年来的成长进步和丰硕成果。表彰大会在10名“知行奖学金(本科生)”获奖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宣言中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和示范激励作用,让更多学生参与大会受到教育,前期通过学校主页、官方微信、校园邮箱系统和知行论坛等平台发布表彰大会预告,大会全程通过信息中心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威海校区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大会。大会所有参演人员均来自获奖群体,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

2017-2018学年,在参评的11399名本科生中共有1721人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共有6350人次获各类奖学金,占参评人数的55.7%。共有935人次分别获得39项专项奖学金,320个宿舍获评宿舍文明奖学金,773个集体被授予各类荣誉称号。在参评的6173名研究生中共有1569人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占参评人数的25.42%。共有508人次分别获得32项专项奖学金,有62个集体被授予荣誉称号。在留学生中,8人荣获学校优秀国际学生称号,970人荣获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等7项奖学金。

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书记、党委副书记、班主任、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共计1200余人参加大会。

(摄影:张先睿、张兰)

文字:徐丽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