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2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来我校座谈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8 08:28:54

11月19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宇带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一行来我校进行座谈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出席会议并致辞,政策局副局长于晟等政策局、学部领导和我校部分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政策局副局长邹立尧主持。

孙守光代表学校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我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本次调研按照基金委的要求求真务实,更多的反映科研工作者的心声。

韩宇表示,北京交大是此次基金委调研的第一站。基金委提出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的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在此背景下,基金委政策局要出台相关政策,反映科学家之声,增强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为夯实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根基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钟章队、何世伟、滕枫、吴建军,郭盛、吕永波、王智、蔡小培、李雨键、李虹、闫小勇、官科、张彩萍、曹志刚等老师根据座谈会调研内容要求,结合本身的科研经历就加强对原创思想和颠覆性思想支持,对基金项目评审、科研生态环境、青年人才的培养、交叉融合研究的发展、关键仪器设备研制、重大项目问题团队组织等发表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基金委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张勋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