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23

环境工程专业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8-11-23 16:10:33

11月19日,土建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迎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入校考察。上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汇报会在我校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江南大学张光生教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刘平、重庆三峰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刘思明和专家组秘书常州大学林胜男等四位专家,我校副校长关忠良、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在汇报上,关忠良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光生介绍了考察专家和考察目的,专业负责人姚宏教授对自评报告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作了补充汇报。专家组成员就专业认证支持措施、吸引优秀生源措施、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11月21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察反馈会在我校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高艳、相关职能部处及院系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现场考查意见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对本次考察的总体印象是:专业重视、全员参与、充分准备、认真对标、注重细节、师生协力,针对生源质量保证、持续改进措施、支持条件等方面的提出了建设意见。每位认证专家分别就认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了意见。高艳表示,工程认证是以专业为主,各部门协同发力,相关部门将共同支持环境专业的建设,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步推进和落实整改措施。土建学院院长张顶立表示学院将对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总结和分析,并以切实举措保证持续改进。姚宏承诺将带领专业按照专家建议进行不断的持续改进。

在11月19日-21日现场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图书馆、大学物理实验室、工程基础实验室、专业基础及专业实验室,现场查阅了学生指导、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及过程文件、教学质量监控的数据及听课记录;调阅了《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等试卷、《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废污染控制工程》等课程的实验报告及课程设计、《环境监测实习》、《生产实习》等实习报告;召开了校友、用人单位、任课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会。学院和专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通过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土建学院和环境专业认真梳理和总结了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照专家组的意见持续改进,争取按照环境工程专业国际认证标准为交通、市政等行业和国家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强、国际化、研究型、品质卓越的特色环境高级人才。

文字:巩慧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