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20

郭海率团赴波兰华沙理工大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8-11-20 15:00:00

11月16-18日,校党委副书记郭海率团赴波兰华沙理工大学,推动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实质性筹备工作。今年10月底,在中外方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正式批准我校与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这将是我校继比利时鲁汶大学GROUP T-Academy孔子学院、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孔子学院、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之后与国外大学合作开设的第四所孔子学院,这也是在波兰首都华沙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Krzysztof Lewenstein,国际事务校长全权助理Teresa Zielinska,国际合作中心主任Marta Szajnowska-Ksit,波兰理工类大学资格认证委员会主席、数学与应用信息学院教授Bohdan Macukow以及机电学院教师王纪琨博士与代表团一行会见。郭海转达了曹国永书记、宁滨校长对华沙理工大学校长的问候,交流了孔子学院建设执行层面的各项事宜,调研了当地汉语学习、文化交流需求,探讨了两校间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内容,并实地参观该校规划作为孔子学院办公及活动用的场所。

下午,代表团一行到华沙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Cezary Zieliński的机器人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在波兰华沙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我国驻波兰大使馆,刘光源大使表示将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希望把孔子学院打造成中波双方全方位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

国教中心、国际处、电气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2017年2月,副校长余祖俊率团访问华沙理工大学,双方表达了共同在华沙理工大学成立孔子学院的意愿。3月,华沙理工大学副校长Krzysztof Lewenstein一行回访我校,就设立孔子学院合作进行商谈。Krzysztof Lewenstein一行还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正式递交了申请设立孔子学院的相关材料。4月,校长宁滨访问华沙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两校开启全面校际合作。10月,副校长关忠良与Krzysztof Lewenstein共同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就孔子学院申办事宜进行了会谈。2018年,国教中心多次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就孔子学院设立事宜进行汇报。

文字:谭洁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