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20

北京交大首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8-11-20 08:17:53

 

11月18日上午,我校第一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原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志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二级巡视员、就业处处长王林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刘东平主持。

高艳指出,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是党中央赋予高校的重要任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训练营的正式开营标志着我校为国际组织输送人才的工作正式纳入了人才培养体系。本期训练营精心策划,授课的专家学者规格高、水平高,课程内容丰富,本硕博同班上课并能获得学业学分认定。她希望同学们通过一个月的学习实践,能够提升外语能力、加强思维训练,提高跨文化交流水平,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纪律要求。

刘志贤作了题为“联合国外交与国际化人才”的首场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外交工作经历,通过国际外交实例讲述外交活动和各种外交技巧,为学员们介绍了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运转情况以及国际化人才的能力素质要求。

王林简要介绍了我国大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情况。他表示,国际组织是当今世界各国开展国际合作和参与国际事务的重要舞台,学校要不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和资助选派管理办法,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化的人才。

学员代表、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赵方玮在发言中谈到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光要能坐在桌前沉下心来、科研学习,更要能走到台前思维碰撞、表达交流;不光要有勇气和胆量一人成军、攻克难题,更要有热情和能力团队合作、互利共赢;不光紧跟专业发展前沿、争做行业的弄潮儿,更关注全球政治经济风云变幻、愿做时代的铸就者。结合专识背景,提升通识素养,面向国际组织,拓展全球视野,锻炼跨文化合作与国际交往能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复合人才。

会上,高艳为刘志贤和王林颁发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导师”聘书。

北京交通大学第一期“国际组织人才训练营”由招生就业处、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联合主办,语言学院承办。共计470余人报名,经过专家初筛、面试,最后120名学生获得参训资格,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通过持续20多天的专家讲座、实地参访、分组讨论、模拟面试、晚宴礼仪体验方式培训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化工作能力和全球领导力的青年人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并举办专题讲座,2017年出台了《北京交通大学关于促进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方案》(校发[2017]64号),2018年制定了自主招生和研究生推免的相关政策,开通了“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服务平台”。

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语言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

(摄影:贡乐天 艾焜)

文字:朱善斌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