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19

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暨首届金砖国家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研讨会​在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08:12:35

11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举行,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中方盟主,党委副书记郭海代表我校出席活动并致辞。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金娜·伊万诺夫娜·马特维延科向论坛致信祝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俄罗斯联邦国家铁路总局局长切别茨·弗拉基米尔·尤里耶维奇、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教育领事孙来麟、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等中俄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论坛开幕式,论坛由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校长亚历山大·尤里耶维奇·潘尼契夫主持。

郭海总结了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成立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北京交大将继续与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高校紧密合作、互学互鉴,在教育、科技、交通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为中俄关系的长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深联盟内高校合作交流,积极拓展联盟成员,扩大联盟影响力,未来期待推动两国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取得更多重大国际合作成果。

论坛期间,选举通过下一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管理委员会成员高校,由北京联合大学担任主席单位,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副主席单位。

11月14日,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扩大会议,举行了首届金砖国家交通大学校长联盟研讨会,会议期间成立了金砖国家交通大学校长联盟,我校当选为中方主席。

论坛期间,郭海与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校长、莫斯科国立民用航空技术大学校长、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等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双方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郭海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校长就双方共建联合科研中心进行了深入交谈,并达成一致意见。

论坛期间,郭海参加了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圆桌会议,并就联盟成立五年来在涉外办学、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大会报告。

此次参加论坛的有30多所中方高校,来自俄罗斯以及来自印度、巴西、南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类高校代表。论坛期间,郭海一行还参加了“中东铁路-哈尔滨展览会”及《21世纪职业教育、科学与创新》圣彼得堡代表大会。

电气学院、国际处、国教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文字:刘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