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13

北京交大召开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1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进一步落实好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促进少数民族同学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1月8日,北京交大召开以“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承担使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专题教育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新疆驻京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教育协调组组长刘海涛出席教育大会。

高艳在本次教育大会上从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针对少数民族同学们的特点和面临的困难采取的一系列帮扶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宗教观,真正把“五个认同”落到实处;二是要刻苦学习,提高综合能力,成为本民族最优秀的人;三是要遵守法律法规,做知法懂法的交大人。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新疆驻京工作组组长刘海涛做主题报告,他结合典型案例讲述新疆的历史、当前形势,鼓励同学们不辜负国家、学校和家人的期许,努力拼搏,把握和珍惜优越的学习资源及环境,为实现梦想而努力。

民族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交通运输学院2017级学生玛依热,少数民族学生党员法学院2015级学生阿娜尔古丽,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新疆内派老师祖菲娅和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图尔贡分别交流了经验。

本学期学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群体启动并开展了关于学业帮扶培训、就业咨询指导、新生大学引航规划等教育培养活动,本次大会也是教育培养活动的重要环节。本次会议结束后,学校还将针对新疆少数民族陆续开展四六级英语培训、学业帮扶等活动,促进他们更加全面健康的成长和发展。

学生工作部、统战部、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兼职辅导员、各学院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辅导员以及我校全体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近300人参加此次大会。

文字:图尔贡

图片:

编辑:bjdxww3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