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09

2018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暨北京交通大学新能源国际学院咨询会议

第三届“新能源的未来”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17:36:16

11月4日-6日,“2018国际电气与能源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美国工程院院士Anjan Bose等来自国内外电气工程、能源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旨在围绕电力系统、未来可再生能源、高电压与绝缘等方面增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我校能源方面学科发展搭建了国际化平台。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期举办多场次高端技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副校长关忠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关忠良介绍了我校当前发展重点和在服务国家交通、物流、信息、新能源等行业发展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回顾了电气工程学科建设情况,特别是打造“新能源国际学院”在促进我校国际化发展、推进综合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并诚挚邀请出席会议专家为我校发展出谋划策。

11月5日下午,由我校新能源国际学院主办的新能源学院咨询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分会场召开。我校电气学院书记和敬涵出席会议并致辞。

咨询会议由Anjan Bose主持,新能源国际学院副院长Sangchul Won及 Pei Zhang分别介绍了新能源国际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Chong Tow Chong分享了SUTD在国际教育办学方面的经验,随后咨询委员们围绕学术课程、学生交换项目、科研合作、人才招聘四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本次会议对于加强新能源学院学生培养,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校企共创研发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校长Chong Tow Chong,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Subarna Basnet,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Peter Crossley,Eversource CEO雍太有,台湾中正大学教授张文恭,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教授 Stanimir Valtchev,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教授Jadeo Park,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移动能源大客户部总监杨明荣、副总监袁蕊,全球应用产品研发部经理康文奎,电气学院副院长夏明超等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由北京交大承办的分会场“第三届新能源的未来”国际研讨会举行,会议由Anjan Bose和Pei Zhang主持。Peter Crossley,澳洲昆士兰大学教授Saha Kumar Tapan,中国电科院新能源所所长王伟胜,雍太有,张文恭,香港理工大学卜思齐等来自海内外的10名专家学者就可再生能源、储能、能源互联等领域的课题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和研讨。

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北京分会主办,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澳门大学、中科院电工所、全球华人电气与能源技术产业联盟、北美华人电力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英国分会、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等有关机构协办。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