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07

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8-11-07 16:08:19

11月7日,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来访的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校长Chong Tow Chong一行。

关忠良首先对代表团一行来访以及出席2018国际电气能源大会暨新能源学院咨询会议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行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以Chong Tow Chong校长此次来访为契机,在新能源、电气、城市规划设计、物流等学科领域积极开展师生互访交流、联合科研、暑期学校等方面的合作。

Chong Tow Chong校长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全面介绍了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的创办历史和办学特点,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与我校就城市规划、电气及新能源等专业开展师生互访交流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国际学院、国际处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简称SUTD,创建于2012年,是继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之后,新加坡的第四所公立大学,是世界上第一所集设计与创新于工程研究中的大学,位于新加坡樟宜机场附近,创校校长为前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创校之初即与麻省理工学院深度合作,学校教职工由麻省理工学院代为面试、招聘,所有教职工在授课之前会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1年的培训。学校每年招收350名学生,设有工艺与可持续设计、工程产品开发、工程系统与设计、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等四个系,建有李光耀创新城市研究中心、SUTD-MIT国际设计中心等研究机构。该校入选2018年“全球十大工程教育新型领袖”榜首。

(摄影:施丽芳)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