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1-07

信息科学研究所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7 14:15:15

11月3日,北京交大计算机学院信息科学研究所迎来四十华诞,副校长余祖俊、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第55所樊邦奎院士、美国犹他州立大学承恒达教授、研究所毕业校友以及在校师生三百余人参加庆典活动。庆典活动由信息所副所长倪蓉蓉教授主持。

余祖俊代表学校致辞。他肯定了信息所在袁保宗教授、阮秋琦教授、赵耀教授三任所长和众多师生的努力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信息所师生秉承优良传统、再攀高峰。

计算机学院院长蔡伯根和电信学院院长唐涛分别致辞。他们肯定了信息所承担的二级学科“信号与信息处理”在“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的历次评估中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信息所借助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赵耀教授汇报了全所的发展报告,他从历史回顾、人员师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回顾40年发展的风雨征程及其所取得的成绩。信息所第一任所长袁保宗教授和第二任所长阮秋琦教授,退休教师代表裘正定教授和国际友人代表承恒达教授,毕业生代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原校长杜林教授和同方威视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孙运达博士等人分别发言,回忆在校期间的点滴往事,感谢信息所教师的辛勤培养和无私付出,并祝福信息所的明天更美好。

樊邦奎院士做了题为“后信息时代的无人机”的学术报告。他从无人机和信息技术的关联为切入点,系统介绍了无人机迅速发展的重要推手——信息技术及其在军事、民用领域的广泛应用。

庆典活动结束后,返校校友纷纷与导师交流,回忆往昔时光,感恩师长的教诲和信息所的培养,并期待下一次相聚。

科技处、研究生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庆典活动。

文字:陈茜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