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30

“民族艺术进校园”——中国广播艺术团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30 16:58:41

2018年10月26日晚19:00,“民族艺术进校园”中国广播艺术团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演出于天佑会堂隆重上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声乐团副团长臧慕卿与1200余名交大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始前,高艳与中国广播电声乐团副团长臧慕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交流了高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发展现状,共同探讨民族艺术在高校大学生中的普及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029083518

本次演出节目包含男女声独唱、相声、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2015年《星光大道》总冠军紫凝为观众们带来了原创歌曲《荣耀》,歌曲欢快热情,深受大学生的欢迎;著名男歌手伊扬带来歌曲《团圆》,其音色清丽细腻,曲调婉转悠扬,歌曲内容温暖人心。随着女高音歌唱家岳璐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晚会气氛走向高潮。

青年相声演员金霏、陈曦带来了相声《到底怎么演》,著名相声演员刘全刚、白桦带来了相声《数字与生活》。台上的表演诙谐幽默,看似浅显的生活场景,蕴含着深刻的智慧,令观众啧啧称奇。音乐家王玉等人带来了乐曲演奏表演《夏日皇宫》。中西结合的尝试,将爵士乐的鲜明的切分音,变化的节奏与三弦的京韵结合在一起,开拓出了不一样的风格,让观众们沉浸在弦音编织成的北京韵味之中。

微信图片_20181027161253

演出结束后,《夏日皇宫》的表演者王玉接受了采访。他说到:“看到台下观众对我们表演的肯定,我由衷的感到高兴。我们特意用传统的打击乐和现代流行音乐进行结合,就是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可以关注到我们的民族音乐。我觉得青年一代要积极的进行文化建设,要做到传承和发展同时走,在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大胆的把年轻一代的新颖的想法融入到这些传统元素里,给予传统艺术新的魅力,从而将民族文化艺术不断发扬光大。”

来自18级建筑与艺术学院的赵胜博同学说到:“这场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演出实在太精彩了。我不仅见到了我的诸多偶像,更从演员的表演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民族艺术的魅力。我认为这次演出对我们当代青少年来说,是一次重新认识、认真感受民族艺术的机会。我也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演出。”

中国广播艺术团成立于1949年,隶属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大型文艺团体,历史悠久、成就卓著,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享有盛誉。中国广播艺术团具有极高的艺术水准和管理水平,人才济济、阵容强大,由艺术团团长冯巩带领,下设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中国广播说唱团、中国广播电声乐团、中国广播合唱团5个分团以及艺术创作研究室、电视制作中心等部门,国家一级指挥、作曲、演(奏)员158人,国家二级指挥、作曲、演(奏)员223人。

微信图片_20181027145318

本次中国广播艺术团专场演出,旨在推进素质教育,带动高雅和民族艺术的普及,将优秀文化根植于广大青少年中,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发展。此次演出的圆满成功,使交大师生深深领略到了民族艺术的绝伦风采,也是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事业的一大盛事。

文字:张京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