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28

学校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8 11:14:29

10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会议,对新修订的《关于坚持和完善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进行解读和培训,对“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曹国永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主持会议。

曹国永指出,新修订的《实施意见》对加强党的领导、实施民主集中制、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协调配合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及教育部、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在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突出在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双肩挑”干部要将主要精力投入管理工作,党政班子要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和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完善和规范学院议事规则,通过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和决定本单位“三重一大”重要事项。二是明确任务,要把握好文件提出的包括学院党政职责、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院各方面协调运行机制等新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学院党委和行政及党委书记和院长的关系,建立学院书记院长定期沟通机制;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注重加强党政负责人能力建设,增强推动事业发展、抓班子带队伍、服务师生的能力。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学院要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文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认真贯彻执行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曹国永要求,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开展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启动校内巡察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同时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推进、创新性发展、主动抓好落实。

郭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曹国永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执行好文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院书记院长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主要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抓好文件的落实;二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标上级要求,盯住细节关键点,抓紧制定工作细则;三是要把完善班子沟通协调机制作为落实两个会议制度的重点;四是全校形成一盘棋,党委各部门、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形成抓好工作落实的合力。他指出,下一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任务仍然较重,要注重把握工作节奏、注重改善工作方法、注重加强工作研究,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史贞军对《实施意见》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解读,对“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各部门、机关有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近60人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薛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