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25

“感知中国—无人驾驶”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5 08:47:19

10月23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无人驾驶”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活动让留学生了解到了我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系统线路,感受北京发达的交通设施和先进的运营管理。

本次活动由来自我校23个国家的90名留学生参加。留学生们首先参观了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系统地了解北京市地铁发展历程和运营情况,感受了作为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的高水平运营管理。

随后,留学生们乘车前往“燕房线”,感受我国第一条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通过乘坐趟带有透明驾驶舱的列车,留学生们观摩了无人驾驶列车的运行情况;在大石河示范平台通过与研发团队交流,了解到全自动运行系统的技术特点,并通过地铁模拟器体验如何操作驾驶地铁。

活动最后,留学生们前往了交控科技总部,参观了CBTC产品生产线及系统测试平台,了解了轨旁设备、ATS大屏幕、仿真平台及业主模拟体验驾驶CBTC车辆行驶的运行、特点及优势,通过与一线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留学生们对我国自主创新技术的感知更加生动具体,并对中国在科技上取得的突飞猛进的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

为了使来华留学生全方位地了解中国、融入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在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中开展了“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此次“感知中国—无人驾驶”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全方位地了解了中国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技术的先进性,也感受到了中国轨道交通的飞速发展。这次活动也推广了中国自主研发的全自动运行系统,为其将来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搭建了有利的平台。

文字:熊青杨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