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23

北京交大举办“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3 08:22:04

 

 10月22日, 北京交通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主题论坛在科学会堂顺利举办。在校留学生300余人以及部分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作为以“交融天下、通达四海”为主题的北京交通大学第八届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系列讲座主要从“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五年来日益增加的国际建设项目实施带来的国际人才需求,来华留学生就业相关政策,以及国内外人才培养现状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多角度的阐述。会前,副校长关忠良会见了讲座嘉宾。

在上午的活动中,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的王智勇教授为留学生讲解了“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人力资源国际化的状况。随后,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来华事务处的项目主管贾经华为大家带来了我国对来华留学人才需求的情况分析和目前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

下午,来自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务部市场部副总经理丁慧芬向留学生介绍了中国交建集团的国际建设项目及国际人才需求状况。来自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兼中国三峡(巴西)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银生从国际化视角介绍了中国三峡集团的国际战略和国际人才培养的情况。讲座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全面了解政策、了解企业并求职于企业的宝贵机会。讲座内容丰富,涵盖内容广泛,都是来华留学生所关心的问题。会上,留学生们与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

 

会前,关忠良在在茅以升厅会见了丁慧芬和李银生,对两位嘉宾出席论坛表示感谢,并结合我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人才培养优势,希望与企业推进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

(摄影: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熊青扬

图片:

编辑:王瑞霞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