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8

我校本科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18 08:06:14

10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福建厦门集美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学生、教师、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参加。此次年会中,我校有1项创新训练项目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有2篇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两类获奖均等同国家级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二,同时我校也是本届年会唯一荣获2项“优秀论文”奖的高校。论文《(3+1)维非线性发展方程精确解的多样性》作者尹宇航作为大会受邀5篇“获奖优秀论文代表”之一做了大会报告。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次是第十一届年会,教育部从全国313所高校推荐的833项创新创业成果中,遴选来自255所高校394项成果入选现场交流和评选,其中参评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经过教育部专家组现场评审和参赛选手互评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年会最终评出“优秀论文”奖20项、“最佳创意项目”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我校从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700余项目中推荐3篇论文和3项创新作品类项目参加年会。年会最终遴选了3篇论文和1项创新作品类项目参加现场交流与展示。学校对入选论文和创新作品类项目进行精心组织,邀请评审专家对参评项目进行多轮指导点评,项目指导教师花费大量心血对项目进行指导打磨,参赛学生全心投入,放弃假期,不畏艰苦,不断完善项目,最终在本届年会中取得佳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作为深化改革的突破口,每年立项800余项大创项目,覆盖学生2000余人,学校强化项目的育人实效,规范训练过程,每年投入专项经费400余万元,学生的科研训练项目成果在数量和质量上均呈现逐年递增和提高的趋势。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已成为学校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精神、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

 

附:我校入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作品及获奖简介

序号

创新项目/论文名称

指导教师

项目完成人/论文第一作者

荣誉类别

学校认定获奖等级

1

双边轮式斜拉索桥检测机器人

王喜莲、徐建军

徐瑞东、田野、高天乐

我最喜爱的项目

国家一等

2

(3+1)维非线性发展方程精确解的多样性

吕兴

尹宇航

年会优秀论文

国家一等

3

DIB-SQ为第三组分的高效率三元有机太阳能电池

张福俊

齐慧欣

年会优秀论文

国家一等

4

基于高阶矩和熵的广义AIC的金融时间序列分析

商朋见

徐诗韵

年会入选论文

国家二等

1、电气工程学院王喜莲教授、徐建军高工指导的徐瑞东、田野与高天乐完成的大创作品“双边轮式斜拉索桥检测机器人”入选创新训练项目,经过一天的展示和与参赛选手的交流,最终荣获“我最喜爱的项目”。这是我校首次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我最喜爱的项目”。

2、理学院吕兴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尹宇航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3+1)维非线性发展方程精确解的多样性》,经过专家评审,荣获“优秀论文”,并被专家推荐作为获奖优秀论文代表在大会报告,为历届首次受邀。

3、理学院张福俊教授指导的学生齐慧欣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DIB-SQ为第三组分的高效率三元有机太阳能电池》,经过专家评审,荣获“优秀论文”。

4、理学院商朋见教授指导的学生徐诗昀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基于高阶矩和熵的广义AIC的金融时间序列分析》入选年会进行现场答辩。

文字:张瑜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