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7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喜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10-17 16:10:18

10月13日至16日,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并讲话。我校博士生白冰作为负责人的创业项目《光子人工智能芯片》参加了比赛并获得银奖。副校长高艳带队参赛。

闭幕式上,孙春兰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孙春兰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白冰的创业项目《光子人工智能芯片》参加了国赛现场比赛并获得银奖,同时作为3个优秀项目代表之一在优秀项目对接交流会上做路演展示。光子人工智能芯片致力于研发光子AI通用芯片及相关技术,包含芯片设计、AI指令集、传输以及周边生态,是光子计算商业化的先行者。白冰在比赛结束后接受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该项目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

本届互联网+大赛全国共有265万学生参赛,创历史新高,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签订合作协议4200多项。大赛共产生金奖96个,银奖211个。其中,主赛道金奖5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8个),银奖115个(含铜晋银复活赛23个),港澳台地区金奖5个,银奖15个;国际赛道金奖15个,银奖39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3个),银奖42个。同时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及高校集体奖、省优秀组织奖。除主体赛事外,大赛同期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系列活动、“大学生创客秀”“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

我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负责老师及指导老师和创业学生一同观摩了比赛。

学校从4月份启动该项赛事,面向全校学生发布通知,并组织赛前培训,共有200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校赛选拔,对获奖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共有2项创意组、3项初创组、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进入最终的北京市决赛。经过市赛选拔2个初创组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光子人工智能芯片》项目获得银奖,《盲文平板》项目获得铜奖。

文字:严伟恒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