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6

北京交大举办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6 10:48:12

10月11日,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第二站在科学会堂举行。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司长郑新举、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特派员吕劲松、我校副校长高艳、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出席此次活动。逾7万人通过直播、微信大屏幕、微博等观看并参与互动。

郑新举在作《依法开展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做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时表示,国家审计是一项使命光荣的职业。他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向大学生们分享审计工作的体验并介绍了国有企业取得的成效及相关情况。

姜江华在《国家审计那些事儿》主题宣讲报告中,从专业角度为大学生们讲解了三个关于审计的基本问题:审计是什么、审计活怎么干,以及审计从何而来。姜江华鼓励大学生们不断增进对国家财经法治和审计知识的了解。

吕劲松在《守护的力量》主题宣讲中,向大学生们分享了特派办的故事。他指出,审计人员不能光盯着账面上的“金山银山”,更要守护好绿水青山,因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除此之外,吕劲松还结合当下网络金融现状,警醒大学生们注意网络小额贷公司,其后果和危害不可小觑。他希望审计队伍中能够涌现更多的青春面孔,并鼓励年轻人投入审计事业。

审计署电子数据审计司王大涛带来《十年审计路,点滴皆是情》的演讲。10年前毕业于计算机专业的他,选择了看似与专业完全不相关的审计工作。王大涛向大学生们介绍自己在国家审计平台上经历的职业历练和挑战。

审计署政策研究室朱雅珊也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大学生们“聊聊审计”与年轻人的成长。作为一位“娘子军”,她坦言,无数难忘的审计瞬间充实了从“审”以来的2000多个日夜。

据悉,9月27日“新时代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未来一个月,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国18个省市、23所高校,继续为大学生展开财经法治宣讲,传播审计知识。

(摄影: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