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6

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集团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16 09:16:15

10月15日,校长宁滨会见了来访的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集团大学校长一行。来访的有INSA集团主席、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校长MAURINCOMME Eric、图卢兹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校长RAQUET Bertrand、卢瓦尔河谷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校长CASTELAIN Jean-Marie等。

宁滨首先欢迎代表团一行来访,并就学校学科特色、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以及近年取得的突出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自2003年与INSA Lyon签署合作协议至今,我校与INSA集团已有十几年的合作历史,双方在学生交流方面开展了较深层次的合作。宁滨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双方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未来在教师交流、合作科研以及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MAURINCOMME Eric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并介绍了INSA集团的整体情况,希望未来双方加强联系,多加探讨两校在高水平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会后,宁滨与MAURINCOMME Eric共同签署了《北京交通大学与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集团学生交流合作备忘录》。

副校长关忠良,电信学院、机电学院、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国教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是一个法国工程师大学校系统(教育集团)。INSA集团在法国拥有6所学校,分别位于里昂、图卢兹、雷恩、鲁昂、卢瓦尔河谷和斯特拉斯堡。其中INSA里昂在法国五年制工程师学校综合多年排名中名列榜首。INSA提供为期五年的高水准工程师精英教育,学生毕业后获得法国高教部授予的工程师文凭,为国家统一文凭,颁发受全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的监督检查。根据正在实施的法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工程师文凭获得者同时被授予新制硕士学位,即英美国家的理科硕士学位。中法政府互认学历,该硕士学位被中国政府认可。

(摄影:张先睿)

文字:刘欢

图片:

编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