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6

巴西坎皮纳斯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10-16 09:15:10

10月15日,曹国永会见了来访的巴西坎皮纳斯大学校长Marcelo Knobel一行。

曹国永欢迎Marcelo Knobel校长一行来访。他指出,坎皮纳斯大学是我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自2014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运行良好,师生交往频繁。曹国永表示,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解,拓宽合作领域,未来期待双方在优势特色学科领域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

Marcelo Knobel校长感谢我校热情接待。他表示,坎皮纳斯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四年来两校合作取得显著进展,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在交通运输等工程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会后,曹国永和Marcelo Knobel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标志着两校合作迈向新的历程。

坎皮纳斯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交通运输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对我校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给予高度赞赏。

副校长关忠良,语言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教中心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2014年7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曹国永代表学校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签署协议共建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2015年4月,坎皮纳斯大学孔院启动运营。现任巴方院长为Bruno de Conti教授,中方院长为我校电气学院高沁翔副教授。截至2017年底,孔子学院共有注册学员886人次、非注册学员638人次。2014年7月,曹国永代表我校与坎皮纳斯大学签署了《北京交通大学与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合作协议书》,该协议确定除共建孔子学院外双方还将在合作科研、学生交换、研究生奖学金计划、葡萄牙语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我校共派出学生15名,其中语言与传播学院9名,经济管理学院6名。2016年至2018年共有8名坎皮纳斯大学学生赴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为期1学期的短期交换。

(摄影:张先睿)

文字:刘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