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2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做客“交大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0-12 15:57:37

10月10日下午,由我校社科处、科技处和国家经济安全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举行。本次“交大大讲堂”邀请的嘉宾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报告主题为《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

会前,校长宁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与钱锋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报告会上,钱锋院士从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他介绍了我国流程工业发展现状,分析了当前流程工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探讨了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为目标的智能优化制造的愿景,提出了围绕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实现智能优化制造凝练的相关工程科学问题,并给出了智能优化制造示例。

在互动环节中,钱锋院士与参会师生积极交流互动,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社科处、科技处、学校办公室、计算机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见。

(摄影: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

主讲人简介:

钱峰,中国工程院院士,过程控制和过程系统工程专家。现任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化工过程先进控制于优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过程系统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首届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发明创业奖等荣誉。钱院士长期从事化工过程资源与能源高效利用的制造系统智能控制和实时优化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已在数十套大型石油化工装置上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先后获得4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入选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十大优秀案例。

文字:李敏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