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10-11

北京交大获评2018年教育部“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8-10-11 14:20:21

2018年7月-8月,经研工部和各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博士生报名、初审等环节,我校经管学院杨珩、机电学院包家磊、理学院张亚丽成功入选2018年“蓝火计划”,成为全国157名博士工作团的一员,入驻广西、惠州等地的企业一线。我校也连续第三年被授予 “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优秀组织单位奖。

经管学院2017级博士生杨珩赴合兴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挂职。他协助公司完成了CWB智能化管理平台的规划和基于BSC为基础的企业战略规划,针对企业的战略规划、部门定则、员工绩效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智能一体化平台建设等提出了政策建议。

机电学院2017级博士生包家磊赴东莞中子科学中心挂职。他结合专业特长,对CSNS(中国散裂中子源)中子斩波器的控制方案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分析,找到了现有控制策略的缺陷与不足,并形成了《中子斩波器控制策略调研报告》,提出了后期建设的工作展望。

理学院2016级博士生张亚丽赴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SPDH业务企划部挂职。经过系列培训和实地考察后,她参加了“埋藏金”活动策划,提出了改善建议,对生产的数据分析预警系统中监测产品特征值的CPK公式提出了优化方案。同时,她还结合自身的专业,分享了数学建模、数据分析等处理问题的数学思考方案。

如今,三名博士生已挂职结束顺利返校,他们表示,短暂的派驻挂职锻炼使他们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实践能力,更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和潜在的发展空间。他们将与服务企业保持联系,继续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北京交大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更多的博士研究生立足学科专业,主动依托行业企业资源,积极参加到“蓝火计划”创新实践中去,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质量。

文字:秦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