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9-17

乌拉圭副总统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9-17 08:15:01

9月14日,曹国永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副总统露西亚·托波兰斯基女士(S.E.Sra. Lucía Topolansky)。乌拉圭副外长阿里尔˙贝尔卡米诺、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等陪同来访。

曹国永首先欢迎露西亚·托波兰斯基女士一行来访,感谢其在百忙之中访问北京交通大学,并对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对乌合作交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校与乌拉圭政府和高校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今年在我校揭牌成立的乌拉圭研究中心更是中乌两国人民交流互鉴的纽带。希望未来能继续得到乌拉圭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北京交通大学乌拉圭研究中心为基地,充分发挥我校在轨道交通等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的优势,为乌拉圭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露西亚·托波兰斯基女士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对我校在推动乌拉圭研究中心建设以及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乌拉圭正面临铁路系统升级改造以及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希望学习借鉴我校在轨道交通建设和古建筑修复及保护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未来双方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相关合作项目的建设。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乌拉圭研究中心和校史馆,听取了乌拉圭研究中心的相关介绍,并向中心赠送了摄影画作和有关乌拉圭建筑遗产的书籍,表达了对中心所做工作的认可和对未来的美好希冀。

副校长关忠良,语言学院、建艺学院、国际处、社科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会见。

露西亚· 托波兰斯基副总统阁下于2017年9月起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副总统。此外,她也是乌拉圭国会主席。1944年9月25日出生于蒙得维的亚,就读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建筑系。1995年,成为蒙得维的亚省委员会候补成员。在2004年10月全国选举中,当选为议员,加入进步联盟-广泛阵线-新多数派党。2005年3月1日至2017年9月12日担任参议员,此后担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副总统。

(摄影:张先睿)

文字:衡飞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