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9-16

88届、98届、08届校友2018年值年返校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6 10:54:21

散作满天星,聚似一团火。9月15日,美丽的红果园迎来88、98、08届校友们的归来,两千余名校友深情追忆往昔、感慨母校巨变,共叙师生情谊、共话事业发展。

岁月如歌 携手同行

一幕幕昔日影像重现,同窗师长们的亲切笑颜犹在昨日。上午九点半的中心报告厅,1988届校友毕业30年返校庆祝大会在温馨的电子怀旧相册中拉开帷幕。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88级\DSC_7029.jpg

副校长高艳代表母校,对校友们的归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三十年来,大家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无怨无悔地奉献了青春和智慧,在各行各业取得了骄人的成就,杰出校友不断涌现。经过多年发展,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这离不开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和鼎立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校友工作,为校友和母校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88级\DSC_7048.jpg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88级\DSC_7060.jpg

校友代表,运输系蒋兴权、数学系宋绪立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恩和祝愿,并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始终践行着知行合一的校训,传承着交大的精神。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88级\DSC07338.jpg

大会还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88届、89届值年交接仪式,88届电信系校友贾卓生将值年返校旗帜交接给89届经济系校友郭雪萌。

大会尾声,全体校友集体合唱《明天会更好》和《歌唱祖国》,把气氛推向了高潮。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88级\DSC_7007.jpg

大会由88届电传动系校友屈岩松主持。

共叙情谊 凝心聚力

上午九点半,铿锵有力的国歌从天佑会堂中传来,1998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庆祝大会在这里举行。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98级\DSC_3852.jpg

副校长余祖俊表示,离校二十年后,校友们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国家的期望与担当。学校取得的成绩,凝聚着校友们的无私奉献。衷心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为学校实现新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学校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服务国家战略、引领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说明: C:\Users\b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00914463421397810.jpg

土建学院王渊校友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并祝福母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98级\DSC_3975.jpg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98级\DSC_4025.jpg

大会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毕业值年活动交接仪式,由98届土建学院校友马强交接给99届计算机学院校友王芳。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98级\DSC_4043.jpg

大会最后以拉歌的形式进入活动的高潮。校友们分成两个阵营,分别演唱了《同桌的你》《小芳》《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真心英雄》等在校期间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时光仿佛倒流回二十年前那些难忘的校园岁月。最后全体校友集体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母校和国家的深厚感情。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98级\DSC_3798.jpg

大会由98届经管学院吴学华、电气学院杨欣主持。

十年归来 依旧少年

2008届校友毕业10年返校庆祝大会在体育馆举行。这个往日充满校友们回忆的场地,此刻因为校友们的重聚而充盈着感动。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08级\_MG_5065.jpg

副校长关忠良在大会上表示,十年足够令青葱少年们成长为社会栋梁,无论校友们在踏上社会后经历了多少挫折,享受了多少胜利的荣光,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和避风港。在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水平日益提升,交大这张名片愈加亮丽,已成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未来,学校将加快国际化步伐,争取早日实现“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08级\_MG_5187.jpg

来自电信学院等十一个学院的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校友们的肯定和祝福。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08级\_MG_5277.jpg

说明: C:\Users\by\Desktop\180915校友值年返校\180915校友值年返校\08级\_MG_5323.jpg

大会举行了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和毕业值年活动交接仪式,由08届校友曲斌交接给09届校友商立媛。

大会由08届运输学院王晓东、计算机学院王月忻主持。

庆祝大会结束后,各学院分别组织了座谈会、文艺演出、分享会等各类精彩活动,畅谈同学情谊,共议学校发展。

校友工作是衡量一所高水平大学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是学校得以发展的重要基础。自2007年开始,我校外联处校友会连续11年在每年9月金秋时节举办校友毕业30年、20年和10年值年返校活动,在校友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已经成为各届校友期盼的盛会。校友值年返校正逐渐成为校友会的品牌活动,也成为汇聚全校力量,共做校友工作的重要平台。随着校友工作的不断深入,返校人数不断增加、校友与母校之间凝聚力不断增强,学校校友会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通过架接校友与母校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使校友们更加关注学校的建设,也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摄影:张先睿、覃迪、哈依娜尔、阿不都赛麦尔·阿不来提、贡乐天、施丽芳)

文字:饶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