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9-14

【新时代@教育】央视新闻联播 人民日报 光明日报

集中聚焦北京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9-14 07:37:22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大会报道。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连日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集中对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国家级教学名师陈后金以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采访报道。

 

在9月13日播出的《新闻联播》中,曹国永作为唯一一位高校领导接受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这些都是非常新的提法。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对教育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在题为“国之大计 党之大计 夯实基石 强国兴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引起强烈反响”的新闻报道中,同时播放了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园风景及师生风采等镜头。

9月14日,人民日报第二版《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新闻,校长宁滨院士表示:“作为行业特色高校,我们也要自觉担负起责任与使命,主动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养出一大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9月14日,光明日报头版《做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新闻,我校电信学院陈后金教授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和修为,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瞄准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求,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于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月12日,人民日报第二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新闻,报道土建学院本科生杨其润学习体会:“中国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我们这一代生逢其时。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字:袁芳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