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9-11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喜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季军

发布时间:2018-09-11 08:29:23

9月6日至7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在读博士生白冰作为负责人的创业项目《光子人工智能芯片》获得季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顶级创新创业盛会,吸引了全国高校数百万名学子参加,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

自今年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北京市各高等学校踊跃参赛,共有90余所高校(含高职院校和科研院所)约2万人次参赛,参赛项目累计4055项。经过校级初赛、学校推荐及专家评审等层层选拔,来自37所高校的159个项目突出重围,征战决赛,其中主赛道项目14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19个。最终决出冠军1项,亚军1项,季军2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以达到以赛促教育、以赛促训练、以赛促指导的目的。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和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一系列指导,我校共有2项创意组、3项初创组、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进入最终的北京市决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在读博士生白冰负责的初创组项目《光子人工智能芯片》获得季军。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招生就业处的严伟恒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北京交大一直将创新创业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着力完善“创业教育—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一体化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通过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健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构建一体化的科研训练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构建项目孵化体系、完善创业指导服务交流平台等,不断推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近年来,学校的工作也得到了上级及学生的高度认可,获评了首批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北京市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等。

文字:严伟恒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