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9-10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0 08:23:40

1.jpg

9月7、8、9日晚,由我校学生艺术团排演的大型声乐套曲《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专场演出在天佑会堂演出4场。副校长高艳、我校180余名77、78级校友和我校4000余名2018级新同学共同观看了演出。

2.jpg

9月7日的演出作为我校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之一,共有6名校友参加了当晚《长征组歌》的演出,180余名校友观看了演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77、78级校友毕业后,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过四十年的风雨和磨练,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和骨干,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可以称得上是国家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他们也是新时代长征的见证者和实践者。部分校友们的倾情出演,为表演增添了浓浓的情怀,收获了如潮的掌声。认真观演的校友们被长征精神所感动,更流露出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浓厚感情。

在铿锵磅礴的乐声之中,伴随着不同背景的变化,舞台上展现出长征途中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演出人员以精准的演唱和动作,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红军战士长征时的艰苦经历和豪迈情怀,充分领略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随着第十曲《大会师》的唱响,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2018-09-09 13:04:23.674000

77级校友付洪深观看完演出后说:“我是交大的老校友,现在又在交大执教。我的女儿也是咱们交大的校友,我们家和交大的缘分很深。这个《长征组歌》我年年都来看,每年都能感受到交大学子们的热情,把长征精神传达得淋漓尽致。今年也办得非常好,非常圆满,学生老师都在积极的参与,这样年年坚持,倾注了很多心血,来听的学生们和校友们一定可以体会到这种伟大的精神。

2018级计算机学院新生苏云生表示:《长征组歌》很吸引观众,让我们重温了这段难忘的历史过程,通过观看演出可以让所有人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更加热情的追求未来。

长征组歌参演者土建学院2017级学生邓舒哲表示:“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终生难忘的经历,我和同学们好像经历了一次浓缩的长征,在歌唱和音乐中深刻地感受到了长征的伟大,也感受到了共同追求艺术完美那种集体的力量。”

交大版《长征组歌》是唯一由战友文工团授权的,完全由我校学生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演出的首个大学生版《长征组歌》。排演16年来,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交大版《长征组歌》气势磅礴、感人肺腑,对观看者和参演者都是一份厚重的精神力量,成为交大人感悟长征精神、拼搏进取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

文字:张京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