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30

【暑期视角】做好医疗外勤保障,助力2018级同学军训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8-30 14:25:47

8月23日,2018级大一新生的军训正式开始。此次军训仍在假期当中进行,根据学生处等有关部门的整体安排,为保障医疗外勤顺利进行,校医院克服了暑假轮休人员不足、场地装修等困难,在开训前期做了相应的人员准备和物资协调,22日将药品、氧气袋、心电图机、担架等物资筹备完毕,做好了西操场医务室的布置。与校医院本部和东校区门诊部总计三个医疗点,同时为3000余名参训的大一新生提供医疗保障。

西操场医务室由副主任医师王伟华、副主任医师孙伟娜和护士白旭姣三人负责。为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舒适的就诊环境,针对今年西操场正在装修的情况,军训团医疗保障队在开训前夕重新布置医务室,医务人员调整了候诊、就医、处置等位置。同时,校医院为同学们准备的药品也经过了仔细核对和清点,为军训医疗保障做了充分准备。

军训正式开始后,西操场医务室固定有一位大夫、一名护士和四名团部同学值班。军训第一天出现了几例晕倒情况,经过询问,发现主要原因是不吃或少吃早餐导致的低血糖。医护人员及时到达现场,让患者平卧,给予吸氧,测血压,掐人中穴等处理,待患者意识好转后,协助学生及时补充糖份。每位教导员也为同学们准备了饮用水和白糖,以备不时之需。另外,为预防学生中暑,后勤集团为同学们准备了防暑降温的绿豆汤,每天两次按时补给。

军训第一天,晚上的训练项目是拔河比赛。赛前,王伟华医生提前告知学生如何做好手部防护,但是仍然避免不了有些同学手部擦伤。医生对前来就诊的同学悉心关怀,细心诊治,护士认真仔细,为受伤的学生换药,叮嘱注意事项和下次换药时间。医务室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保障了医疗保障工作有序地进行。

在本次军训医疗保障中,校医院坚持为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护航,克服困难,积极沟通,为同学们提供及时、便捷、贴心的医疗保障,以实际行动将学校党政对大一新生的关怀落到实处。校医院与军训团积极合作,以温暖细致的军训医疗保障,确保同学们健康参训,安全结训。

文字:白旭姣、王伟华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