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31

我校学生喜获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1:50

2018年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5日-29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赵鹏宇、滕国杰、郑艺杰团队以总成绩第一名获得工业信息赛项特等奖。

我校共5支队伍入围决赛,参与工业信息、逻辑控制、智能创新三个赛项,获得1项特等奖、4项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参赛队伍由电气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徐建军带队,电气学院张威老师、霍静怡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的指导工作。

今年自3月初启动校选拔赛以来,教务处高度重视,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等组织实施,鼓励专业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全面培训。依托科研俱乐部和电气综合实验中心,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们完成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操作技能的训练和工程方案的撰写,在暑假期间,参赛师生日夜鏖战在实验中心,经过刻苦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教育成效,为激励学生广泛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创办,是国内历史较久、规模最大和影响力最广的学科竞赛之一。2018年全国共有3100余支队伍参加了初赛,共选拔出300余团队进入决赛。全国总决赛分5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全国1300余师生参加。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

附我校学子2018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奖情况:

奖项

队名

队员

指导教师

特等奖

北纬三十九

赵鹏宇、滕国杰、郑艺杰

徐建军、霍静怡

二等奖

无敌是多么寂寞

史智超、毛漪鑫

徐建军

二等奖

火星人联盟

杨安娜、王国权

徐建军、霍静怡

二等奖

野马追风

马秋阳、张婕、卜彤君

徐建军、霍静怡

二等奖

交大电气小分队

唐文京、戴晓腾、韦思宇

徐建军、霍静怡

文字:徐建军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