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22

【暑期视角】北京交大 “青年中国行”主题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8-22 07:46:23

今年北京交大暑期社会实践以“青年中国行”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时代主题,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及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举措的实施推进,设计“青年大学习·胸有蓝图扩格局”、“青年常思悟·凝心聚力中国梦”、“青年勇担当·奉献建功新时代”三大篇章,十二个分项主题,鼓励各团队通过多样的实践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积极奔赴基层实践单位开展实践活动。聚焦当下的世情、国情和社情,在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通过视频展现交大青年知行合一、争做实干家的理想信念。

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队395支,总参与人数3580人。从暑期社会实践启动至今,交大人的足迹已遍布至全国26个省市,更有实践团队选择赴英美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实践。十二项主题中,“‘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活动专项行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体验行动”、“关注民生公益志愿行动”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发展行动”主题备受同学们青睐。各实践团或以精准扶贫为核心,走进乡村,切实投入当地发展建设,帮助整治乡风文明;或围绕“双创”政策,探访企业,学习了解创新发展格局,亲身体验经济转型;或注重文化建设,参观纪念馆,坚定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弘扬十九大精神;或从公益出发,着眼社会,志愿服务民生建设,参与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暑期已经过半,实践的精彩仍然延续,团队成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和优势,采用多种各具特色的实践方式,形成着具有价值的实践成果,满载而归。

文字:任一豪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