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19

曹国永出席第五届著名大学中学校长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8-19 16:21:17

8月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主办的“第五届著名大学中学校长峰会”在河北正定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应邀出席峰会并作了题为“向六度发力,培养轨道交通创新型人才”的主题演讲。

曹国永指出,高校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为国家发展培养人才,特别是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就是立足中国大地,坚持问题导向,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为国家发展乃至人类进步作出一定贡献的人才。各行各业都有创新型人才,也都需要创新型人才。

曹国永指出,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一所行业特色型大学,具有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发展迅速的办学特点,学校始终把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自己的重大使命,改革开放以来就为国家培养了11万各类人才,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成为交通特别是高铁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以学校轨道交通创新型人才培养为例,从产学联合,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度;学科交叉,提升人才培养的复合度;科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的结合度;国际交流,提升人才培养的合作度;创新创业,提升人才培养的达成度;爱路报国,提升人才培养的忠诚度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轨道交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具体做法和主要成效。

曹国永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创新型人才培养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一以贯之。从大学与中学衔接,携手培养创新人才的角度,期望中学做好思想基础、能力基础和身心基础等三个方面的基础性工作,助力学生迎接大学的学习和挑战。

第五届著名大学中学校长峰会主题为“大学中学衔接,培养创新人才”,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翟博,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韩俊兰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主持会议。中央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赵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吉林新教育集团总校长李桢、山东省牟平第一中学校长李丽云等在峰会上作主旨演讲。120余位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中学校长以及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创新人才培养。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出席。

文字:张立学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