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17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10:20:23

8月16日下午,天佑会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校2018级新生家长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高艳、张星臣,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

高艳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2018级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校长回顾了学校的百廿历史,讲述了“知行”校训的深刻含义,介绍了学生综合素质成长体系和学校为学生发展搭建的8个服务平台,以及《学生手册》等学生学习生活的相关制度。高校长强调,大学四年是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成长为什么样的人”是大学需解决的首要问题,大学教育将着重培养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赋予的使命。2018级新生是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的参与者、践行者和见证者,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生活环境、学习方式、人际交往、校园规章制度和自我地位等方面的变化,在学校的培养和家长的支持下,为心中的梦想笃定前行,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创造精彩人生,有梦想、有品德、有责任、讲诚信,成为国家期望、学校盼望、家庭希望、个人渴望成为的时代青年和社会栋梁。

张星臣副校长详细分析了2018级新生基本情况,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优势和特色。张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是贯穿交大百廿历史的根本任务,学校坚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在教育教学理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能力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构建了一整套完善的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现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信息建设、交通建设特别是现代轨道交通建设所急需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张校长希望新生家长能够积极参与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共同担负起培养栋梁人才的重任。

郑广天校长助理介绍了学校医、食、住、行等后勤保障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智慧后勤、服务育人、安全网格化管理等特色工作。他表示学校后勤围绕“实践育人、示范育人、互动育人”教育理念,本着“师生为本,服务第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创造安全稳定、舒适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学生在大学的点滴生活中行有所获,学有所成。他还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和节约意识,成为节能的践行者和宣传员,用自己的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做出贡献。

会前,新生家长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追梦之路》。

文字:胡祥萍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