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15

北京交大在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进步显著

发布时间:2018-08-15 07:44:53

8月15日,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发布,北京交大从去年的701-800位上升到第501-600位,进步显著。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由上海软科发布,是世界上最早的综合大学排名,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该排名为标准,制定相关政策和战略目标,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该排行榜选择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折合数、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教师折合数、各学科领域被引用次数最高的科学家数、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折合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上述五项指标得分的师均值等六个指标对世界大学的学术表现进行排名。


欢迎点击查看北京交通大学排行动态:http://www.bjtu.edu.cn/pub/ghc/pmym/index.htm

文字:高小博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