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14

【暑期视角】语言学院“英国初探”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14 09:13:59

7月8日——7月29日,在语言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峰的带领下,语言学院10名同学远赴英国,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兰卡斯特大学2018年“英国初探”国际暑期交流项目。

在三周时间内,语言学院同学与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的同学分别在曼彻斯特、兰卡斯特、利物浦和湖区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期间共聆听由兰卡斯特大学校方精心准备的讲座12场,主题范围覆盖英国政治、英国文化、英语诗歌文学、英语方言、激进主义思想、浪漫主义思想、历史移民问题、脱欧现象、工业革命、世界大战等。在每一专题的讲座结束后,由助教Andrew博士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研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细致解答。课余时间,同学们劳逸结合,参加了各式各样的团建活动、参观活动、电影欣赏活动和娱乐活动。参观游览地点包括女权主义博物馆Pinkhurst Centre、工业革命博物馆Helmshore Mill、英国浪漫主义诗人Wordsworth故居、英国童话作家Beatrix Potter博物馆等。

此外,为锻炼同学们的胆量和意志,该项目还设置了湖区水上划船和高空抓杠运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暑期交流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还为其提供了体验多元文化的机会,拓宽了其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面,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和主动探索意识。

此次活动中,语言学院同学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得到兰卡斯特大学校方的高度认可,全部顺利获得结业证书。此外,汤寅杰、程晓滢、李馨月、黄涧溪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参与奖(Most Engaged Student)、最佳小组展示奖(Best Group Presentation)和最佳勇气奖(Most Adventurous student)。

此次暑期交流项目是语言学院与兰卡斯特大学校方在小学期的首次合作。同学们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3学分或4学分的学习内容,考评合格方可获得学习证明及学分互认资格。表现优异者还可获得由兰卡斯特大学颁发的奖学金。该项目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将学术研讨和实地走访紧密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了解热情。

文字:高永峰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