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11

【暑期视角】北京交大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11 18:45:57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6日-9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在竞赛中表现优异,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作品《地铁站氧吧》荣获一等奖,《小功率风光互补型移动设备充电桩》荣获二等奖,其中《地铁站氧吧》团队成员是徐瑞东、高天乐、韦思宇、田野,由徐建军担任指导教师,《小功率风光互补型移动设备充电桩》团队成员是李志达、农仁飚、张焕明,由方进担任指导教师。全国总决赛包括答辩评审与现场展示评审两个环节。在答辩评审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示了科技作品绿色能源、节能减排的特色,并在提问环节正确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经过三天的作品展示与交流,我校作品得到了评委和参赛师生及参展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于2018年3月正式启动,由电气学院组织承办,得到了华为公益基金的赞助,共吸引来自全校78个团队报名参加,经过校内答辩评审、选拔,共推选15件作品参加全国比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本届比赛共有来自402所大陆高校、2所香港高校、3所台湾高校和1所英国高校参与,共计3881件有效作品成功申报,参与高校数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参赛人数超过两万人。经过网评和会评,最终来自104所高校的212件作品进入决赛。

我校节能减排竞赛评审专家电气学院王玮、电气工程学院方进、徐建军、张威、霍静怡一同参加了节能减排竞赛的准备和指导工作。

文字:徐建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