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09

【暑期视角】北京交大留学生暑期积极参加国际组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8-09 19:44:48

 

8月3日,联合国人居署国际区域城市规划准则与中国人居环境建设研讨会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北京交大二十余名留学生积极参加了这次国际组织在京举办的研讨会。来自联合国人居署各位专家、项目官员首先介绍了城市规划发展的国际标准和准则,以及如何通过城市规划规划工具改善各国居民的生活品质,创造富有活力的城市。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以国际规划准则引导全球变化与驱动规划变革”、“国际规则准则的实施与作用”、“国际规划准则作为区域间的协调工具”等议题做了精彩发言。

国教中心主任刘彦青、建艺学院城乡规划系副主任张纯受邀出席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发展历程、特色国际项目开展、留学生教育面临的挑战、国际教育服务发展中国家建设及发展中国家的规划标准等情况,并表示愿意与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组织在人才教育培养上开展更加广泛合作。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北京交通大学的教师介绍了中国城市双修、中国城镇化监测平台建设和海绵城市发展等的基本情况,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在培养发展中国家建设领域相关人才、进行“南南合作”等方面的经验。研讨会上,我校留学生耐心聆听会议内容,积极与联合国人居署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围绕城市规划建设及人居环境议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向与会专家学者提问交流,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学习风貌,赢得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广泛好评。

联合国人居署在华召开这次国际组织研讨会旨在深入了解中国人居环境及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专业人才教育与能力培养相关情况。通过参加这次国际组织研讨会,我校留学生们开拓了国际视野,拉近了与国际组织的距离,激发了自我努力学习,建设自己国家的热情。


文字:范同欢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