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08

【暑期视角】做好糖尿病患者教育 传播科普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08-08 11:46:30


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科普好声音”决赛中,校医院的全科医生卢云涛获得了决赛二等奖。“科普好声音”是由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指导,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社区糖尿病管理学组主办的健康科普大赛活动。活动组织社区卫生工作者对糖尿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并发症、健康饮食等知识进行阐述,以公众易于接受的科普形式进行讲解,普及健康知识。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共有60余名医生和护士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决出个人奖及团体组织奖若干项。

这次科普好声音是由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社区糖尿病管理学组主办,为提高科普效果,赛前,学组还指定三甲医院多位糖尿病专家对选手进行指导。这次比赛与北京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社区糖尿病管理学组2018年度学术年会同时举办,交大校医院院长孔令伟主持了社区糖尿病管理经验分享、患者心理干预等部分环节。

糖尿病是社区常见慢性病之一,糖尿病管理的“五驾马车”其中一驾就是要每位糖友都能获得糖尿病教育。在社区工作中,掌握糖尿病科普知识和技能,为居民提供通俗易懂、入耳入心的患者教育,是社区医务工作者必备的职业素质。交大校医院多年来一直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糖尿病小组、糖友俱乐部、社区健康大课堂等形式为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为达到“知信行”的健康传播效果不断努力。医务人员也在这些活动中得到锻炼,提升了健康教育技能。通过观摩和学习,校医院会继续重视慢病教育工作,进一步将包括糖尿病在内的患者教育与沟通能力作为对家庭医生和社区护士的一项工作要求,通过提高全员的患教技能,加强医患沟通、护患沟通,倡导健康理念,传播健康知识,为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付出一份心力,为实现分级诊疗夯实本领和基础,真正做好健康守门人。

文字:卢云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