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06

【暑期视角】机电学院举办“践行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教职工党员体验式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06 10:42:01

7月27日-31日,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延安开展以“践行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体验式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班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带队,30余名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体学员抵达革命圣地延安后,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调研员张高旗介绍了延安大学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情况,强调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潘显钟强调了教职工党员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回顾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

根据培训计划,培训班开展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与讲解、激情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教学环节。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惠晓峰做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辉煌业绩、经验启示及延安精神等方面全方位讲述了从1935年至1948年延安革命根据地清晰的历史脉络。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大学校史馆等六处红色景点,先后聆听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三次现场教学,并开展了《学唱延安革命歌曲》激情讲座。培训班学员还在宝塔山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体学员通过参加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信念教学等创新型教学模式,重温了延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领悟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强化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延安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奋斗的目标,将艰苦奋斗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将延安精神根植于心灵,忠诚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机电学院党委重视加强教职工党员队伍教育,落实开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开展教职工党员体验式培训班,加强教职工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

(摄影:林晔)

文字:潘显钟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