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03

【暑期视角】夯实糖尿病诊疗能力 提高业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08-03 07:02:41

为全面提高校医院的糖尿病诊疗及胰岛素应用水平,提高社区糖尿病的整体血糖达标率,校医院近期举办了社区胰岛素规范治疗培训活动。

这次活动是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校医院作为25家基层社区卫生机构之一参与这个项目。根据社区诊断,糖尿病是仅次于高血压的第二种常见慢性病,社区的家庭医生和社区护士要承担越来越多的糖尿病诊疗管理和健康教育等任务,提高业务水平是前提。 这次培训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赵心博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306医院的李翔博士及石鸿雁医生亲临交大为社区医护答疑解惑。三位讲者分别从北大国际医院内分泌科的慢病管理模式的实践、中国2017版糖尿病指南的解读、预混胰岛素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授课。

北大国际医院与校医院是医联体单位,在慢病管理方面已经有过前期的交流与合作。赵心对国内外糖尿病住院及门诊管理的经验和国际医院的探索进行了分享,拓宽了听众的眼界,也为交大如何进一步提高慢病管理水平带来启发。

李翔和石鸿雁分别从中国指南和临床预混胰岛素和预混胰岛素类似物的应用进行解读和介绍,丰富了社区医护的知识,给大家带来了知识、理念上的更新。

分级诊疗要求大部分常见慢性病的诊疗和管理落在基层,校医院始终注重对医务人员加强业务方面的培训和技能的训练,努力提高基层卫生机构诊疗糖尿病水平,把签约患者管理好、血糖、糖化控制好,提高达标率,更好地造福交大、造福居民、造福患者。


文字:卢云涛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