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27

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7 11:38:34

7月23日,为期三天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我校拉开了帷幕,比赛最终参赛队伍158支,大赛将评选并选派表现优异的代表队参加即将进行的全国竞赛。23日晚,在机械工程楼会议室举办了本届大赛的开幕式。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院长王喜莲致开幕词,她就“西门子杯”在我校举办对组委会表示了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愿同学们在比赛之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评审专家王玮教授代表专家组致辞,鼓励各参赛队选手在比赛之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也对他们赋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之中积极创新和创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研创新,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肩负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

智能创新研发组中央民族大学田荟铭同学,逻辑控制设计开发组华北电力大学杨向飞同学,工业信息设计开发组北京交通大学赵鹏宇同学发表了参赛感言。三位同学对创新的意义和方法进行了论证,阐述了自己参赛心路历程,同时祝福同学们在比赛之中发挥出最佳水平。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培养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