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8-02

【暑期视角】电信学院赴上海开展 “科技助力 创新思维”就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8-02 09:02:42

7月25日至26日,电信学院赴上海“科技助力 创新思维”就业实践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由电信学院团委书记韩柏涛、15级辅导员安若琳以及8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组成。本次实践分别走访了美信达拉斯(上海)半导体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信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

2.jpg

7月25日下午,实践团首先走访了美信公司,参观了美信公司的研发实验室,对芯片的研发过程进行了调研。美信公司大中华区人力总监王艳表达了对于交大毕业生踏实肯干,认真负责态度的肯定。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进行了交流,并深入探讨了2019届校园招聘的相关细节,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践团成员表示此行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认识,同时对自己的就业领域、工作环境有了直观的了解。

1.jpg

随后实践团来到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有限公司。实践团首先参观了上海通号工程局近三十年辉煌成就展,随后双方就交大毕业生与工程局签约就职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学习分享。上海通号工程局党委副书记孙勇表达了对交大毕业生的高度认可,介绍了企业目前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发展状况。同时,实践团也向通号工程局对交大毕业生的培养表示了感谢,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介绍,对通号工程局吸引优秀毕业生的措施给出了一些建议,表达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3.jpg

7月26日上午,实践团走访了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公司行政人事总监郑鸿向实践团展示了卡斯柯的发展历史、人才结构和当前状况等,并以此为契机表达了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进入公司工作。实践团表示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是北京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聚集地,希望双方在未来的人才培养、就业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80727171814_副本.jpg

6.jpg

此次就业实践活动深化了电信学院与重点用人单位的合作关系,为将来开展就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学生通过参加就业实践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文字:姜彦竹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