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24

北京交大赴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体验式教学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24 11:03: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处级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教育培训,7月17日至7月20日,学校组织部分处级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组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暑期体验式教学培训班,赴一代伟人周恩来故乡淮安的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体验式教学培训。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处级干部暑期体验式教学培训班。

7月18日,培训班在恩来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组织部副部长薛刚转达学校党委对培训班的三点意见,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带着问题看、联系实际学,深刻学习和理解恩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提升学习效果,组织部与恩来干部学院认真设计了课程安排,主要包括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专题讲座、情境教学、交流研讨、结业汇报等多种教学模式。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到周恩来故居、周恩来纪念馆、恩来干部学院“追梦之路”、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好干部教育馆、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等现场教学点学习,认真聆听了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原巡视员、副院长王文才的专题讲座《发扬光荣传统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周恩来对古田会议的重大贡献》,观看了视频课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参观了专题展览《杰出楷模周恩来》,参加了情景教学《永远的榜样——周恩来精神风范故事会》等课程。

此外,学员们还分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以“新时期交大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并在结班式上汇报。

处级干部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圆满完成本次体验式教学培训。学员们通过实地看、现场听、亲身悟、交流学,真切感受到了周总理等革命先辈崇高的家国情怀、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永远不与群众隔离”的公仆情怀和“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工作作风,获得了一次深刻地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周总理学习“六个楷模”、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人才培养各环节,融入到“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以钉钉子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字:王烜 薛刚 鲍炯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