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23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北京交大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3 18:52:35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举行,这标志着我校又一个人文社科类省部级科研平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党委书记曹国永为研究基地揭牌。

曹国永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研究基地,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学校将汇聚校内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高层次专家学者,努力打造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高层次协同创新平台和智库,不断推进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国永强调,加强研究基地建设,一要推进研究,多出成果。要以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工作。二要汇聚人才,打造平台。要发挥学科优势,汇聚多方力量,进一步打造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更高平台。三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学校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要把研究基地建设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积极组织各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及其他专家参与研究工作;各有关部门对基地各方面建设要加大支持力度,尽快把条件保障落实到位。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基地的决定及研究基地工作协调机构和学术委员会名单。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主持会议,介绍了北京市研究中心的建设主旨,以及我校研究基地成立的背景及其重要意义。

社科处处长毕颖通报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北京市研究中心基地工作情况,并就我校社科评价标准和基地奖励政策等作了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振峰介绍了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交大研究基地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经中央批准,中宣部在十个单位和地方成立的首批全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之一。我校研究基地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批准,学校第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成立,是北京市研究中心首批19个研究基地之一。

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组织申报专项研究课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求是》等“三报一刊”发表中心署名理论文章,积极完成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交办或委托的课题研究和研讨活动。

我校研究基地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运输学院、语言学院、建艺学院、法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基地建设。研究基地主任由曹国永担任,副主任由孙守光、郭海、蓝晓霞、毕颖、韩振峰担任,韩振峰任研究基地执行主任。

学校办、宣传部、社科处、政研室、人事处、国资处、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相关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