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16

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战场医疗救护)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6 08:26:46

7月11日至12日,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战场医疗救护)在我校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陆军第一选培办主任李学峰大校、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处长高军、教育部体卫艺司综合处副处长李富兵、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调研员张兵、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主任金辉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高艳代表学校致辞。

高艳在致辞中向所有出席的嘉宾和参赛师生表示了欢迎。她表示,我校有着重视国防教育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始终将国防教育作为学校推进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与日常思想教育、综合素质培养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万丽君宣布本次教学展示正式开幕,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主任曾红、北京服装学院学生韩喆分别代表评委和参赛学员宣誓。

军事课教学展示是教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校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工作,是列入《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的重点任务,我校承办其中战场医疗救护的专题展示。

本次教学展示,共有26个省级代表队和1支部属高校队伍参赛。在展示现场,由我校国防生和参赛队员通过激光模拟平原地区红蓝军对抗,各代表队队员扮演颅顶部受伤、小腿部开放性骨折等伤势等待救治,派出救护队员搬运并开展紧急救治。“战场医疗救护”项目现场展示分为战术、技术两个部分。战术部分主要包括观察与发现伤员、接近伤员、脱离火线搬运伤员、转运护送伤员等四个环节,技术部分主要包括战场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四项急救基本技术。

部分在京高校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和我校师生现场观摩了展示活动。

(摄影:窦波、覃迪)

文字:曲斌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