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13

北京交大召开第十九、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15:29:52

7月10日上午,我校第十九、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在学生活动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出席并讲话。

高艳对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们完成支教任务返回母校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转换身份全身心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中去。高艳指出,正是一届届研支团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才有了我校研支团工作的蓬勃发展,正是每一名研支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为祖国西部的孩子们播撒了希望的种子。支教一年给同学们带来了的思想、能力、情感上的丰硕收获,让同学们深切体会了支教的意义,深刻了解了边疆、基层的实际。她希望同学们接好研究生支教团的接力棒,传承研支团好的经验、传统、作风,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之中,践行“知行”校训,为西部教育事业做出贡献,顺利圆满完成一年的支教任务。

座谈会上,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策、临时党(团)支部书记甘玉文分别汇报了整体工作和支部工作情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服务队队长张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服务队队长常宇、陕西省丹凤县服务队队长李言华、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服务队队长王鑫分别介绍了四个分队在服务地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对服务地的教育发展情况、工作情况、日常生活情况做了重点说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与即将出发的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享了支教经验感悟,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支教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和工作经验,希望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在支教服务过程中踏踏实实做事,珍惜一年支教的经历。

座谈会上还进行了研究生支教团团旗交接仪式。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团长夏天和临时党(团)支部书记聂鸣华分别发言,表示要在服务地扎实开展支教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竭诚奉献,在祖国西部展示交大学子的风采,为校争光。

1998年11月,团中央启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项目,我校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支教工作。自1999年迄今,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已向新疆、陕西、内蒙、河南等地派出19届共256名志愿者,得到了服务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文字:安志强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