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13

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团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15:27:10

7月10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团队出征仪式在天佑会堂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参加仪式并讲话。

高艳为学生代表授旗,并向实践团成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出发,审视参与社会实践的初心;二是要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拓印出实践的坚实脚步;三是严于律己、知行合一,做北京交通大学最靓丽的名片。她号召同学们走出校园,聚焦国情民情,深入基层,锤炼自我。要从实践中尝试真正触摸到祖国大地最真实的温度,从国家历史、现实成就、国际比较中发现变化并总结规律,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树立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高尚追求与远大理想。

校团委书记秦思阳对本年度社会实践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从实践团组建情况,学生参与群体、实践主题、实践地点、实践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分析与介绍。

2017年度“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团队经济管理学院赴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实践团代表蒋光宇同学发言。他结合自身的暑期社会实践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收获与感悟。

出征仪式结束后,我校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宋扬与蒋妍两位老师为实践团代表讲授相关知识。宋扬就“精准扶贫政策解读”主题进行讲座,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精准扶贫”的提出背景、总体构想和重点举措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传递了到2020年我国全年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心,帮助学生对相关实践主题的内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蒋妍就“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主题进行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展社会实践调研的实用方法,具体原则,工具选取等,为学生科学开展实践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

招生就业处、外联处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近 800 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摄影:贡乐天)

文字:任一豪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