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13

马燕生公参来我校做国际组织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13 10:49:02

7月12日下午,原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马燕生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副校长关忠良主持报告会。

讲座前,党委书记曹国永会见了马燕生,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

马燕生以《国际组织需要什么人才——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谈起》为题,结合40年的外交工作经验,从国际组织分类、联合国系统国际公务员职类、国际组织工作人员需要哪些素质等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国际组织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然而,我国到国际组织任职和实习的人员数量较发达国家少之又少,尤其是多语种复合型人才十分缺乏,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他勉励大家,希望广大青年奋发图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燕生1977年进入教育部从事人文外交和教育外事工作,曾任中国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中国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参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2003年12月被美国休斯敦市市长授予“荣誉市民”并任命为“亲善大使”。2017年8月被法国政府授予“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文字:李哲谦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