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7-06

曹国永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8-07-06 16:52:00

7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曹国永在科学会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和有关学院本科生讲授了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基本特点和规律,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进行了深刻阐释,向同学们传递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自信。

曹国永围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和“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若干思考”两方面进行了讲授。

曹国永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的总体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他指出,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国永结合我校实际和“双一流”建设,阐述了对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思考。他分析了我校的办学特色,阐述了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并通过分析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的基本特点和规律、我国大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态势以及我校在世界大学排名变化情况等,阐述了我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发展目标的现实基础和可行性。他指出,伴随着中国的发展,必将有一批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包括综合性、多科性和单科性大学,我国行业特色高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现实的。他强调,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要学习借鉴国外特色大学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着力推进政策层面的顶层设计,着力推进以质量和特色取胜的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坚定信心,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摄影:张先睿)

文字:杨玲

图片:

编辑:bjdxww2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