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交大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大要闻 > 正文

时间:2018-06-29

“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员庆祝建党97周年

暨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8-06-29 10:42:30

6月28日,以“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离退休党员文艺汇演在天佑会堂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祖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后勤集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观看演出,500余名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参加演出。

曹国永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九十七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九十七年的历史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

曹国永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北京交通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正在朝着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老同志们用歌舞抒发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抒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讴歌新时代,展示新风采,必将激励全校同志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演出以“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引导我校离退休党员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演出在机关二、三支部和人文支部《走进新时代》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

各党支部和文艺社团演出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把一切献给党》、《社会主义好》、《我的祖国》等歌曲,离退休文艺社团的老师还奉献了时装舞蹈《美好时光》、藏族舞蹈《天路》、新疆舞蹈《阿斯古丽》和戏曲歌舞《新编采茶舞曲》,演出在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演出的大型合唱《共筑中国梦》中达到高潮。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离退休老党员与社团的老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93岁的离休干部孙永春也登台歌唱。老同志们用歌舞欢庆党的生日,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用歌声表达他们的革命豪情、崇高理想和对党的无限热爱,用舞蹈展示他们退休后的幸福生活,振奋了精神,鼓舞了斗志。

为了向党的生日献上一份厚礼,老同志们克服自身困难,不顾高温酷暑赶排节目,各二级党组织也全力支持老同志的演出活动。离退休党委精心制定安全预案,并安排校医院医务人员到场,确保老同志安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演出圆满结束。

(摄影:张先睿)

文字:

图片:

编辑:bjdxww1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